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簡約新生活 - 大家一起來減炭

4/22世界地球日,辦公室趁著中午響應了熄燈一小時的活動,熄燈、關冷氣、開窗戶,平時待慣冷氣房的我們,
吹著自然風,沒有明亮的燈光,螢幕也不在頭上亮著,這一個午覺睡的異常的輕鬆,我想...是一種安心~

科技的進步,工作的忙碌,讓我們的生活都隨著這個環境快步行走,盡情享用一切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沒想到
我們竟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了這個地球這麼大的負擔,內心油然浮現了一種不安,我開始想...除了關燈~我還能
做些甚麼?

然後我發現世界上有很多人也開始跟我有了相同的想法,所以大家找出了一些讓生活過得更簡約,但卻更有意
義的小方法,我找出了幾項上班族平時很方便做到的~

*出門改為攜帶手帕,減少使用面紙-->不但減少垃圾量,還可以省荷包

*自備水壺水杯-->現在很多地方都有提供開飲機可以利用,也可以趁機減少喝飲料的機會,省錢又健康

*隨身攜帶環保筷-->有看過躲在衛生筷裡的小猴子嗎?還是環保筷健康一點

*多開窗、少開冷氣-->夏天常待在冷氣房裡,容易因為室內外溫差大而中暑,所以控制28℃以下就不開冷氣最適當了

*盡量搭乘公車、多走路、騎腳踏車-->上班族很容易缺少運動,可以趁機運動又節省能源

*隨手關閉電源-->電器不使用時插頭最好拔掉,或是改用附開關的延長線,一個動作就可以避免耗電,無形中也省下不少電費唷!

*做好垃圾資源回收,愛用再生產品-->把有用的資源再回收利用,將資源的價值作最大的發揮

*節約用水-->想想缺水時的痛苦,寧可平時一點一滴省起來,最實際的還是省荷包啦~

*不買過度包裝禮品-->除了過多的包材耗損資源以外,包材也是要錢,錢又是由誰出呢?當然是消費者啦!說到這我不禁要讚賞一下FORLLE'd的產品,包裝簡約大方,畢竟消費者花錢想買的是有效用的保養品,不是拆開就得丟掉的包裝吧~

*吃多少、點多少,可減少廚餘量-->別像我眼睛大肚子小,吃不完浪費食物,我怕百年以後,我有吃不完的...

另外開車族也很好用的小方法~

*反怠速、停車熄火-->除了減少廢氣也比較省油喔!油價可是越來越貴呢~

*定期汽車保養,保持輪胎正常胎壓,可提升汽油使用效能。

*減少車內雜物重量,可以多省油。

說了這麼多,有人會說只有我一個人或這一小撮人的力量就能改變嗎?
胖蜜蜂的思考方式會是~我做了,你也做、他也做了,大家都做好自己那一份,就這麼串聯起來,這世界的每一個人都在做,力量還會小嗎?
跟大家分享~我們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