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胖蜜蜂的減肥計畫第1週

經過了一個星期,量量體重少了1公斤,胖蜜蜂忍不住要來跟大家得意一下~

因為胖蜜蜂喜愛的食物都是高熱量的鹹酥雞、焗烤之類的,而且是個肉食性動物,青菜水果吃得少,沒有吃肉會全身發抖,所以最愛的就是豬排大餐(因為不吃牛),長期下來除了體重居高不下以外,體質也屬酸性,所以很多小毛病都會不斷出現,例如:容易被蚊子咬啦(這算壞處...不算毛病)、排便不順暢啦、容易精神不濟昏昏沉沉啦、代謝功能不佳啦,總之身體總有一種說不出的不舒服,但實行了一個星期的豆漿減肥食譜後,我發現我的身體有在改變唷~

這份食譜早晚餐幾乎都是吃未經烹煮的蔬菜水果,幫胖蜜蜂補充了許多平時飲食較缺乏的蔬果營養成分。無糖豆漿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熱量也可加速身體的代謝,所以貪吃的胖蜜蜂除了每天早晚各一瓶外,在想喝飲料時也已無糖豆漿來取代,避免攝取過多糖份,用餐前先喝豆漿增加飽足感,也可避免吃進過多的食物。這樣子的飲食讓我明顯感到精神比較好,身體也不再那麼沉重。

胖蜜蜂還自己調整了早餐的食譜,為了幫助身體排毒,有時早餐會以整條帶皮蒸的地瓜取代沙拉或水果,實驗結果排便確實相當順暢,但這是胖蜜蜂自己嘗試的,不知道這樣的組合是否會有其他的化學作用產生,所以大家要嘗試前建議還是先詢問過醫師比較保險喔!

但我還是要告解一下~ 神父~我有罪!
我其實有偷吃別的高熱量食品,因為下班後有時會跟朋友聚會,聚會時怎麼能少掉美食呢?加上一群壞心的老友刻意誘惑,於是胖蜜蜂就無法克制的跟著朋友們吃了一堆,難怪人家說:減肥的時候要沒有朋友~ㄏㄏ開玩笑的啦!

重要的是~減肥其實不只需要好方法,更需要持之以恆的毅力,不用沒有朋友,只要能堅持到底不受誘惑。大家說對不對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