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搭車之苦

不知道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樣,每天都得忍受搭車之苦。

由於辦公室附近就有捷運站,因此公車捷運便成為我每天的交通工具。
搭乘公共運輸的好處對我來說是可以觀看到許多不同的人,但也着實是件苦差事;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老古板所致,還是我這個怪咖無法全然地融入這個社會,
奉行了一輩子「禮貌讓您擁有好人緣」的準則,也隨著每天的所見所聞所遇,讓我與這個準則似乎是漸行漸遠了。

捷運即便在上下班的時間增加班次,但仍舊無法應付擁擠的人潮,而台灣人似乎也早就習慣吞忍,只要能趕在上班打卡鐘響前到達,人捱著人站也僅只是五分鐘十分鐘的光景,忍忍就過了。但是忍耐,這種選擇性地忽略自己的感覺並不表示可以因此無禮地對待他人。讓我最常見到的情形便是,為了趕車次或者趕時間,與人衝撞擦身而過卻絲毫不以為意,或者身上的背袋頂撞到別人也不覺是件失禮的事;這些事對有些人來說可能真的只是小事,看在我的眼裡卻真的是十分粗魯而無禮的。

我這個傳統老古板的女士不禁感嘆,現今這種步調匆忙凡事求快的高科技生活,真的讓我們變成了富而無禮的社會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