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世界(I)

剛剛掛上的那通電話正好給了我今日網誌的主題。

因為那是一通詐騙電話。

不知看官各位是否也接過這樣的電話?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我坐在辦公桌前看著電腦,

突然手機響了,

看看上面的顯示號碼長長一串,

實在無法分辨是那位友人打來的.......

於是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對話,

電話的那端是位帶著輕微阿六仔口音的女士,

非常緊急的問候我,

「請問您是不是xxx小姐?」

「是的,我就是。 請問你是...」

「喔,是這樣的。我這裡是台新銀行xx分行,不知道小姐認不認識李國洲先生?」

「嗯,我不認識」

「可是這位李先生說,受您委託要提領九十萬現金呢!」

我心裡開始os...... 我那個銀行的戶頭有九十萬呢???是不是有點抬舉我了。

於是我回答:「剛剛你說你那裡是台新銀行嗎?」

「是的,我這是台新銀行xx分行」

「小姐,是這樣的。我並沒有在你們那兒開過任何戶頭啊?」我非常有禮的反問。

「咿?小姐您明明是上週一在我們這開的戶頭,您是XXX小姐嘛,不是嗎?」

「是我沒錯。可是我可以很肯定我沒在任何台新銀行的分行開過任何帳戶,小姐您搞錯了吧!」

「可是,您分明是XXX小姐,您的身份證字號是.....」我這一向慢半拍的豬腦袋突然在這時靈光一閃,

嘿嘿......該不是詐騙電話吧!! 想要套我的個人資料。

於是,我就回答對方「小姐你們這是詐騙集團吧?」(我我我...還真是白目!!居然還敢問對方是不是詐騙集團。)

「小姐我們怎是詐騙集團!」這是想當然耳的回答囉!

於是,我就老實不客氣的把電話給掛了。

當然她也就沒再追打過來了。

其實也不是老娘機警救了自己,

實在是運氣好,剛好沒有那個銀行的摺子,

否則還真的給唬得一愣一愣的,

一向老實如我,常常接到這種電話時都會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

常常還會一來一往的和對方聊上好一陣子,

直到對方有一些破綻出現時才會恍然大悟自己居然和騙子聊了那麼久%#$&@

形形色色光怪陸離的詐騙電話現在就像家常便飯般的平常,

在台灣幾乎每個人都有過這種經歷吧!!

活在每天都有騙子來行騙的日子裡,

只有一句箴言可以保命保財保平安,那就是「我不知道」。

這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台灣!

沒有留言: